最新訊息 噴印機/噴碼機/噴墨機/噴字機/雷射雕刻機-伊麥爾/噴印系統租賃及代工/維修保養服務歡迎來電洽詢,竭誠為您服務



噴碼機發展前景及市場預測

噴碼機主要集中在飲料、食品、藥品等行業,但也開始向電線電纜、日用清潔用品、香煙、電子、建材等行業發展。噴碼的功能除了可以清楚其生產日期,還可以進行潛在問題的跟蹤,防止越區競爭等,可以說,食品行業是噴碼機的最大市場。
當前噴碼機可以分為墨水噴碼機和鐳射噴碼機兩大類。墨水噴碼機產品開發早,價格相對鐳射機便宜,仍占市場主導。墨水噴碼機按原理分為連續性墨水噴射和指令噴射;按字體大小分小字體、大字體、高解析;按噴印速度分超高速、高速、標準速、慢速;按動力源分外部氣源(來自外部的壓縮空氣)和內部氣源(來自內置的齒輪泵)。

鐳射噴碼機掀波瀾
據瞭解,近年鐳射噴碼機成為市場銷售新亮點。由於鐳射噴碼機噴印的是一個無法擦掉的永久性標記,這一永久標識可以説明識別特定的產品,竄改日期看上去與真品極其相似,但由於沒有鐳射噴碼,極易被修改,因此,鐳射噴碼機具有有效的防止竄改日期的功能。

熱轉印新技術
早期有很多軟包裝材料,多運用字模加熱轉印碳帶在包裝表面,標示日期批號,但由於字體內容更換不易,字模溫度及印字壓力,控制變數多,容易損壞包材,影響產品保存期限,故有被小字體噴印機取代的趨勢,但現在此種類型產品已有新技術的導入.利用類似於熱感應紙,的方式,加熱碳帶需要印字的部分再轉印到包裝材料上,此一新技術,能改變原先字模更換不易及包裝材料損壞的問題,亦不容易竄改印字內容,相較於小字體可省下溶劑的消耗,,亦不會造成密閉生產環境的溶劑氣味.停機時間長亦不會乾涸噴頭,

發展尋求新突破
噴碼機,面對成熟的各國企業的產品競爭,除了品質之外,服務將是競爭力最大的優點了。在今天這個全球化競爭的大環境中,價格普遍相差不遠,這些大牌外企們不也都在中國成立了工廠嗎?如何發展、如何創新才是新世紀面臨的主要問題。 從產品品質來說,要求設備維修率低,噴印速度快、內容多、運作維護容易、設備間連線整合方便、,而操作上要求越簡單越好,這些問題成為全球噴碼機企業要著手解決的問題。 針對全球市場,各大公司緊緊抓住介面的中文化課題,如何使軟體程式、觸控式螢幕等操作更清楚、更容易掌握,誰就能率先方便的解決這一棘手問題,本土化的發展將更迅速。
 
文章摘錄自Squid Ink 網站

 

回首頁